奉贤动态 当前位置:奉贤动态>>检察要闻
     
奉贤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动员会
时间:2023年09月18日
 
 

      

奉贤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和市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914日,奉贤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晶到会指导并讲话,区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副组长王海龙与组员列席参加。

市院刘晶副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司法活动主要在基层,法律监督重心在基层,基层院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院党组高度重视上海检察机关第一、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明确领导对口联系跟进,加强调研指导督导,与区院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一体推进。区院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将“实”字要求贯穿始终,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力量,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剑军检察长指出,一要坚持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助推奉贤检察事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作为。

二要坚持更实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实”的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理论学习入心见行,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调查研究求实见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解决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奉贤检察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能;推动发展笃行善为,做实依法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中充分彰显检察担当;检视整改动真碰硬,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检视查摆问题、坚持开门纳谏整改、认真开展党性分析,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常治长效,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起来,及时总结提炼,在学思践悟一体推进中形成“奉检经验”。

三要坚持更高标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责任到位。要扛起政治责任,明确职能分工,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职能部门稳步推进、各党支部抓好落实,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注重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落实好我院1+9+N”专项行动方案矩阵,努力实现“争一流、走在前、排头兵”目标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检察新闻平台主阵地作用,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总结宣传经验做法,讲好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奉检故事”。要笃行严实要求,坚持把求真务实原则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好规定动作,抓实自选动作,抓优特色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3.jpg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