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动态 当前位置:奉贤动态>>检察要闻
     
奉贤检察院牵头召开化妆品企业商业秘密合规指引座谈会
时间:2023年09月11日
 
 

      

奉贤检察院牵头召开化妆品企业商业秘密合规指引座谈会

 

9月8日下午,奉贤检察院牵头在东方美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化妆品企业商业秘密合规指引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戚永福,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许春明,东方美谷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东军出席,区部分化妆品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近年来奉贤“东方美谷”作为上海化妆品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已经成为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产业集聚地,美丽大健康产业在奉贤已经蔚然成风。为更好服务化妆品企业,助力守护企业核心技术,进一步精细化本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我院牵头制定了《化妆品企业商业秘密合规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针对化妆品行企业商业秘密合规风险范围、合规措施、合规管控及配套机制等进行指引性规范。

座谈会上,东方美谷集团、区市场监管局、院第三检察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成效,企业代表结合其化妆品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现状对上述指引发表意见和建议,许春明教授针对指引逐条提出具体修改和完善意见,并对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戚永福副检察长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制定化妆品行业商业秘密合规指引有助于更好服务本区特色产业,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检察机关将与行政机关协力打造知识产权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严保护的立体工作格局,为辖区化妆品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共同守护本土美丽健康品牌。

 

4.jpg
41.jpg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