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动态 当前位置:奉贤动态>>检察要闻
     
奉贤区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奉贤区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1013日上午,奉贤区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会,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作《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成绩、问题与应对》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检察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张志丹教授从何为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建设、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成就与挑战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新征程意识形态建设等3个方面,条分缕析、环环相扣,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应对之策,对我们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军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教育引导全院检察人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以致用,强化知行合一,注重在办案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三要落实落细责任。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根据本院《意识形态工作细则》,继续落实党组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联席会议等制度。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好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落实好“三同步”工作机制,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正能量。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