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动态 当前位置:奉贤动态>>检察要闻
     
奉贤区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奉贤区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为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全体检察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24日下午,奉贤区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戚永福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军出席会议,全院检察干警、辅助文员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溃败的防线》,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何建群传达了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警钟长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第二检察部、政治部两名干警作交流发言,表示将以案为鉴,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立足自身岗位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

李剑军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厚植思想根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深做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整改整治,巩固提升,坚定拒腐防变政治定力。二是坚持真管真严,落实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各个党支部、各个部门,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刚性之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坚守廉洁底线,严肃纪律规矩。坚持严以用权,任何时候都要规范用权、廉洁用权、秉公用权,把握好权力行使的正确方向,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把规矩纪律铭记于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自觉做到在法规约束下决策,在制度笼子里做事。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