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动态 当前位置:奉贤动态>>检察要闻
     
奉贤区院举行“一江一河”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牌揭牌仪式暨首次巡回检察活动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奉贤区院举行“一江一河”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牌揭牌仪式暨首次巡回检察活动

 

为保障《上海市“一江一河”发展“十四五”规划》有效实施,以公益诉讼检察履职助力上海市“一江一河”沿岸滨水地区高质量发展,根据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建立“一江一河”公益诉讼巡回检察机制的统一部署,11月23日,奉贤区院举行“一江一河”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牌揭牌仪式暨首次巡回检察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为、区建设管理委(交通委)副主任刘阳辉、区水务局副局长付小莉(挂职)出席,2名“益心为公”志愿者受邀参与。

揭牌仪式在金汇港、浦南运河“十字水街”举行,张为副检察长、刘阳辉副主任、付小莉副局长共同揭开公益诉讼检察宣传牌,并正式宣布在本区建立“一江一河”公益诉讼巡回检察机制。

此后,全体人员登上水上交通运输执法船,按“浦南运河—金汇港—黄浦江西渡段”路线开展首次巡回检察活动,排查本区“一江一河”滨水地区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建立“一江一河”公益诉讼巡回检察机制,是为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在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历史建筑保护、红色文化保护、特殊群体保护、无障碍环境建设及城市公共安全等方面为“一江一河”的规划、建设、管理提供检察助力,推进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共建共治,实现“一江一河”滨水区全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体系建设,共同推动将本市“一江一河”滨水地区打造成为人民共建、共享、共治的世界级滨水生态长廊。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