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动态 当前位置:奉贤动态>>检察要闻
     
奉贤区院开展“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奉贤区院开展“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进一步推动检律关系高质量发展,12月19日,奉贤区院开展“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检察开放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戚永福出席活动,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倪莎主持,区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科刘文奇科长、区律工委副主任顾帅、15名律师代表和1名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

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律师绿色通道”“律师接待窗口”和“律师会谈室”等设施的设置及功能。集体学习了《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第六检察部通报了我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我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高度评价,同时对办案重要程序知情权的信息系统绑定、办案系统程序智能化提醒、认罪认罚具结书签署前实质化听取辩护人意见和开展更多形式和频次的检律沟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戚永福副检察长对律师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并回应:我院将进一步推动《十条意见》落实落细、进一步注重检察官与律师有效沟通、进一步深化协作构建更优检律关系。

检律同堂培训环节,第一检察部主任顾斌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下的控辩量刑协商》为题向参会律师、第六检察部控申干警和近三年招录的检察官助理授课,进一步增加了与会人员的获得感。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