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动态 当前位置:奉贤动态>>检察要闻
     
奉贤区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奉贤区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检察干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24日,奉贤区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剑军,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为、刘玉林,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建群出席活动。

宪法宣誓仪式上,我院202212以来新任命的副检察长、中层干部、检委会委员、检察员,职务职级、警衔晋升人员以及 2023年新进公务员,在张为副检察长监誓、刘玉林副检察长领誓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第二检察部薛伟雄、第一检察部成媛媛、第六检察部郭海群作为代表交流发言。

李剑军检察长在宣誓仪式上讲话,并对全院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答好时代问卷。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始终坚守宪法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法治道路和司法制度、检察制度自信,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二要自觉履行法定职责,答好履职问卷。要胸怀“国之大者”“城之要者”,立足区域“四新四大”融合发展等中心大局,持续提升检察服务能级。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着力提升能力本领,答好育才问卷。要将上海检察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合运用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业务学习,锤炼专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加强司法实践锻炼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增长才干,打造更多精品案例、典型指导案例。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答好廉政问卷。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持续纠治“四风”,做实廉政风险防控,加强检察廉洁文化建设。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监督制约之下。要充分认识廉洁司法的重要意义,时刻做到“慎言、慎行、慎独”,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树立共产党员和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