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网吧内拆卸电脑机箱 偷窃内存条和处理器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网吧内拆卸电脑机箱 偷窃内存条和处理器

 

每个网吧内都有几十台甚至上百台电脑,加上一些人喜欢在网吧通宵上网,夜深人静时,光线昏暗,人又昏昏沉沉,就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犯罪嫌疑人王某趁夜间在网吧上网时,偷偷拆掉电脑主机,窃得二条内存条和二个电脑处理器。2018年8月28日,奉贤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2017年7月16日凌晨,王某来到奉贤区南桥镇一网吧内上网,他先是玩了一会游戏,就趴在桌子上假装睡觉。一个小时后,他假装开机,弯下身拆掉了自己正在使用的电脑的主机,拿出了内存条和处理器。接着,他又拆掉了旁边一台没人使用的电脑的配件,同样拿掉了内存条和处理器。当他准备拆第三台电脑时,无论如何都拆不掉,同时天又亮了,怕被其他人看见,就匆匆离开了网吧。

等网吧管理人员发现电脑被破坏后,立马报了警。经查,王某上网登记的身份证号不是自己的,可见,王某是一开始就打算进网吧偷东西,怕被抓到,就自以为聪明地使用别人的身份证号,妄图侥幸逃过抓捕。

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同时,王某有同类盗窃前科,具有社会危险性,日前,奉贤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