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多次盗窃路灯控电箱内保险丝 造成安全隐患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多次盗窃路灯控电箱内保险丝 造成安全隐患

 

路边的路灯控电箱可以根据事先设定,在特定时间内自动打开和关闭马路路灯、隧道路灯、小区路灯、广场路灯等,对城市的正常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一些不法之徒为了一己之私,却盗窃控电箱内的保险丝,对城市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隐患,2018年9月6日,奉贤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何某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何某曾经做过电工,熟悉电箱的操作原理。2018年7月4日晚上,何某独自骑着电瓶车到奉贤区金大公路和贤浦公路路口闲逛,他发现路边一个电箱没有上锁,想到自己现在是无业游民,没有收入来源,就萌生了盗窃的念头,想着把电箱内的保险丝拔下来卖掉换香烟钱。他先是把控电箱内的6根保险丝全部拔了下来装进随身携带的马夹袋里,然后把马夹袋扔进了路边的草丛里,等到第二天天亮了,他再骑着电瓶车把马夹袋拿回来,去废品收购站以十几块的价格卖掉。

经查,2018年7月至8月期间,何某曾多次盗窃控电箱内的保险丝。

犯罪嫌疑人何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虽然犯罪数额较小,但是何某系多次连续盗窃,且在公安机关已经对其进行查处期间继续作案,他盗窃控电箱内保险丝的行为造成路灯不亮、交通信号灯不亮、BRT交通线路无法正常运行,对公共交通产生了不小的隐患,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出行,他的盗窃行为还造成路灯养护成本急剧上升,对公共安全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危害性。他的行为不仅有违社会公德,还触犯了刑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处罚。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