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假冒同学骗财骗色 一男子被依法起诉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假冒同学骗财骗色 一男子被依法起诉

 

湘妹子小娟(化名)初中毕业后因种种原因辍学,但由于有QQ,所以跟不少同学还保持着联系。20175月,小娟在老家上网时,QQ里一个自称是小娟初中同学“小曾”的人和她聊上了。因为双方是同学,家里离得也很近,而且上学期间双方也都有些好感,所以很快,在“小曾”的甜言蜜语下,小娟坠入了爱河,和对方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刚确立恋爱关系不久,“小曾”就告诉小娟自己在广东省东莞市工作,在东莞借了房子自己住,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而且还可以帮小娟在东莞找到工作,叫小娟过去跟他一起生活。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20176月,小娟去广东省东莞市,来到了男朋友“小曾”的身边。原以为可以过上美好生活的小娟发现自称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他”居然没有工作。当疑惑的小娟问起时,“他”和小娟解释说刚辞职,准备再找工作。不久,退掉了租住的房屋后,“小曾”找了个小旅馆,让小娟和“他”一起住进去。在付房租时,“小曾”以自己暂时没有钱为由让小娟先付一下房租,尽管小娟有点怀疑的问“他”之前的工资在哪里,但“他”辩称自己两万元的定期存款还没有到期,小娟也就没有多想。就这样,两人在东莞一起生活了个月。期间“他”一直说没有钱,所有支出都是小娟来支付。因对方一直和小娟说等他有了钱以后就把钱还给小娟,小娟也就相信了他。

因工作一直不太好找,20177月,两人离开广东东莞,来到上海奉贤打工,最终在奉贤西渡某工业区找到了工作。为了便于工作,两人租住在了工厂附近的小村庄,尽管苦了点,但日子还过得去。因为在小娟刚拿到第一个月工资时,“小曾”就告诉小娟称他之前因购买一辆机车欠下了一笔钱,要债的找到了他家里,所以他赚的钱需要用来还债,小娟想反正以后是一家人,也就没有分的那么清,之后日常开销都是从她的收入中支出。正在小娟憧憬着待心爱的人还完贷后可以过上幸福生活的时候,“小曾”又向她要起了钱。

201710月,“小曾”说还剩下2800元的车贷需要还,希望小娟帮他还一下,心软的小娟就通过微信分两次转账给了“小曾”2800元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会称同事向他借钱,一会称需要贷款购买手机,一会又说发生了交通事故要赔钱,前前后后小娟共向自己所谓的“爱人”转账了3万多元,不仅把自己的打工收入用光,连离家外出打工时携带的存款也所剩无几。直到后来,小曾发现已经找小娟要不到钱了,就在201712月初,发了个短信,借口有事就消失了,同时也拉黑了小娟的微信和手机号。

发现“小曾”消失后,小娟慌了神,四处寻找,可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不远千里找到的心爱的人居然是个骗子。在“小曾”消失后不久,小娟找到了其之前所在的工作单位。直到这时,她才发现“小曾”向其打工的工厂里很多同事都借了钱,而且对他的同事都自称自己叫杨浩(化名)。小娟这才觉得事情有点不对,通过其他同学找到了“小曾”的联系方式,一打电话才发现,她的同学小曾之前和小娟联系所使用的QQ号很早就被盗了,小娟所谓的男朋友“小曾”并不是小娟同学本人。小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后来通过房东了解到,“他”真正的名字叫郭翰(化名)。

2017年12月,小娟和杨浩之前工作的单位同事一起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警方通过调查,确认了犯罪嫌疑人郭翰的身份后,于2018年1月对郭翰上网追逃,2018年3月在广东东莞某地,被上网追逃两个月的犯罪嫌疑人郭翰终被警方抓获。到案后,郭翰如实交代了自己假冒“小曾”、杨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郭翰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诈骗罪,2018年8月24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