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你找人代购了吗?小心假货!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你找人代购了吗?小心假货!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在当地买不到某种商品,或当地某种商品的价格比其他地区的贵,为了节约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托熟人到其他地区甚至是国外购买商品。可是如果所托非人,那么就有可能给自己带来损失。

2018年2月,家住上海奉贤的小丽(化名),看中了一款梵克雅宝的项链,可是去商场专卖店一看居然需要11000余元,囊中羞涩的她始终无法下定决心购买。一次偶然的机会,小丽得知在韩国购买这款项链比在国内要便宜不少,于是她想到了自己微信上有个专门做韩国代购的朋友杜某。

很快,她就联系了对方,并把自己需要的项链照片发给了对方,让她帮自己去韩国代购。很巧,联系上对方的时候,对方告诉小丽自己正好在韩国。几天后,杜某联系了小丽,称自己去韩国专柜看了一下,该款项链韩国的价格是1450美元。小丽算了下大约9千余元人民币,尽管也不算太便宜,但确实比国内要便宜不少。小丽狠了狠心,决定买下来。于是通过支付宝分两次转了 9000元给对方,又通过微信转账转了余款人民币164元给对方微信。

一个多月后,小丽收到了对方通过邮件发来的项链,可是打开一看发现自己拿到的这条项链有问题,不仅是材质和做工比较粗糙,而且当时对方很明确告诉自己该项链是在韩国购买的,还在微信上把小票拍照发给小丽确认,但小丽收到的项链的保卡却是香港的,而且对方也没有把实际的购货小票邮寄给小丽。

小丽立即在微信上向对方提出质疑,但是对方坚称给我的是真项链,在那里反复狡辩,双方争执不休,最后对方甚至把小丽的微信也拉黑了。气恼的小丽为了辨明项链的真伪,专门到上海梵克雅宝的专柜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经初步鉴定确认杜某邮寄给小丽的这条项链是假的,于是小丽立即报了警。接到报警后,警方通过调查于2018年9月在上海浦东机场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到案后杜某对自己行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家住上海宝山的杜某平时经常在上海和韩国首尔之间往来帮人在韩国代购。一次偶然的机会,杜某认识了小丽,双方互加了微信。2018年2月,小丽联系上杜某,让杜某帮其代购项链。因该款项链韩国刚好缺货,而在其朋友圈她发现有人在卖假的该款梵克雅宝项链,于是杜某就动了歪脑筋,想买条假的梵克雅宝项链以假乱真。很快,杜某以 2000元的价格买了同款假的梵克雅宝项链寄给了小丽,为了使项链更显得逼真,杜某还索要了假的质保卡一并寄了过去。谁知,小丽刚收到杜某邮寄的假货就当场识破。

犯罪嫌疑人杜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诈骗罪。2018年9月26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