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为偷狗自制毒弩 农家爱犬纷被“百步穿杨”
时间:2019年01月03日
 
    

为偷狗自制毒弩 农家爱犬纷被“百步穿杨”

 

2018年10月的一天早上,家住奉贤庄行的钟大妈出门送小孩上学,回来的路上发现自己家门外有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在马路上偷自家的狗,正把自己养的一只狗装进一只黑色购物袋里时,钟大妈急忙冲了过去,边跑边叫。骑摩托车的男子看到有人过来就把狗放在车上的篮子里,骑摩托车跑了。钟大妈追了几步见摩托车跑远了追不上只好返回了,到家门口才发现自己养的另一只狗倒在地上挣扎着似乎还剩一口气。钟大妈仔细查看后才发现狗的肚子和后腿之间被扎了一根针,她又在周边检查了一圈,又找到三只针,总共有四只针。针头都是长度10厘米左右的针头,前端注有红色药水。钟大妈还发现,周围不少邻居都被偷了狗。看着自己家奄奄一息的爱狗,气愤的钟大妈和其他丢狗的邻居一起到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民警发现案发地附近一田间小路上一名经常骑摩托车(后带两个大筐)戴头盔、口罩的黑衣男子有偷狗嫌疑。民警遂在上址搜寻该男子,于第二天在该小路附近将该男子抓获,当场在其驾驶的摩托车后侧两个大筐内搜查出狗尸10具(系中华田园犬),自制手弩一把及含不明液体的针头若干。

经查,犯罪嫌疑人祖某,于案发当日驾驶黑色无牌摩托车窜至奉贤庄行等地,以用携带毒针的自制弩射杀狗的方式实施盗窃,成功毒杀并盗窃被害人钟大妈等人的中华田园犬数只,价值2100余元。

犯罪嫌疑人祖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携带凶器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盗窃罪。2018年12月4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