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偷盗摩托车牌 一男子被依法提起公诉
时间:2019年01月04日
 
   

偷盗摩托车牌 一男子被依法提起公诉

 

在上海,每个月都会拍卖一批轿车牌照,由于额度每个月只有几千辆,原本只要花一两百就能上的两块铁牌变得异常紧销,甚至一度超过了黄金价,为此上海牌照拍卖制度也备受争议。但是,大家可能还不知道,不仅四轮轿车牌照难以拥有,由于上海已经于2008年起不再为两轮摩托车办理登记注册,现有的摩托车车牌价格也一样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且还一牌难求,于是一些人家里的摩托车牌被不法分子盯上了。

小蔡是一个摩骑爱好者,平时喜欢骑着摩托车出行。一天,他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到朋友家做客,聊得开心后当晚就没有回去,住在了朋友家里。第二天,和朋友玩了一晚的小蔡从朋友家下楼,正准备骑车返回闵行家中时,发现自己的爱车前后车牌居然不翼而飞。因为是老的小区,物业管理和安保设施不是很完备,所以找了大半天都没有结果。因急于回家办事,小蔡只好驾驶摩托车无牌上了路,这一上路,可就惨了,因车辆无牌被路上执勤的交警拦下扣了3分并处罚金200元。原想尽快补办车牌,谁知单位一忙就耽误了,期间因办急事几次无牌上路被处罚,直到2018年10月份,民警找到他,告诉他盗取他的摩托车车牌的窃贼被抓获了。

原来,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聂某在奉贤某小区楼下,看到小蔡停在门口的摩托车,见左右没人,就用工具拆卸了摩托车的前后两块车牌,拿回家安装到了自己的摩托车上自用。偷了一副车牌还贼心不死,没几天在另外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又盗窃了另外一辆摩托车的前后两块车牌和一辆电动自行车。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聂某盗窃摩托车牌和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终被警方破获。

犯罪嫌疑人聂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公私财物,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盗窃罪,2018年10月24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对聂某依法提起公诉。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