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趁人不备盗窃手机 一时贪念悔恨终身
时间:2019年01月08日
 
    

趁人不备盗窃手机 一时贪念悔恨终身

 

老家在安徽的打工妹娟子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手机专卖店,靠着优质的服务和热情的态度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购机。可是,一天晚上,营业了一天的她盘点货物时居然发现了少了一台手机,她百思不得其解,原以为自己清点登记错了,可是连续几遍清点之后还是数量不对,于是叫来了店里的员工小凤一起再次核对今天的出货量,终于发现少了一台OPPO手机,回忆了一下今天的销售情况,想起了今天有一男一女来店购机时曾拿出过该款手机。于是她们调出了监控,一查果然发现了端倪,从监控中发现来购手机的两人中的那名男子趁着娟子等人忙于销售不注意,将其手中的0PP0手机放进了衣兜里,娟子当即就报了警。

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奉贤警方通过调查,于2018年12月中旬在奉贤西渡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到案后,对着公安机关出示的证据,吕某对其在陪朋友购买手机时起了贪念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案发当日,吕某陪着朋友到娟子的手机专卖店购买手机,当时店里的营业员拿了好几部手机给吕某和其朋友二人挑选。吕某随手拿了一部蓝色的OPPO牌手机,看看性能不错,正准备跟朋友推荐时,一抬头发现店里的营业员没注意自己手里拿着手机,就起了贪念,想将该手机据为己有。趁着店员再次转身拿其他手机时,随手将该手机放到了自己上衣的左侧口袋,同时将放在左侧裤子口袋里自己的手机拿出来,假装自己手里一直拿着自己的手机,而娟子和另外一名店员因急于做成这笔生意也没有注意之前吕某手里拿着是店里的手机。就这样,待吕某的朋友在这家店里购买好她看中的手机离去时,吕某也装着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带着所偷的手机逃离了现场。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一举一动被店里的监控拍着清清楚楚。

犯罪嫌疑人吕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盗窃罪,2018年12月29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