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鬼迷心窍 盗窃老板手机用微信窃取钱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鬼迷心窍 盗窃老板手机用微信窃取钱

 

 

睡一觉起来,手机密码被人换了,从不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微信里被人转走了一笔钱,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可是王先生还真碰到了。

2019元旦的前一天晚上,王先生在自己的公司叫了几个员工一起喝酒,因为准备喝到凌晨跨年,所以大家都没有控制。因为喝多了酒,在聚会结束后,王先生就在宿舍里睡着了。这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也就是2019年元旦的上午8点。王先生醒来后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信息,结果发现手机居然关机了。他也没在意,就重新开了机,哪知开机后发现平时一点就进的开机密码居然连续输入多次都显示错误,多次错误后手机终被技术锁定再也打开不了。王先生这下子傻眼了,因为自己的手机有很多业务往来,手机打不开会影响工作,他简单的漱洗了一下就赶紧拿着手机赶到了一家手机售后服务处,前后折腾了半天后终于打开了手机,哪知打开微信后,发现自己的微信上居然显示今天凌晨被自己的银行卡充值了22000余元,后再被转账到其他微信上。要知道自己可从没有在微信上绑定过银行卡,感到蹊跷的王先生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的奉贤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当天与王先生一起吃饭的公司员工余某有作案嫌疑,遂于201917日在奉贤青村某厂区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余某如实交代了在2019年元旦趁被害人王先生醉酒熟睡之际,破解王先生手机密码,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走王先生22000余元用于偿还赌债的犯罪事实。

原来,20181231日晚,王先生邀请余某等人一起在公司内吃饭,一直喝到凌晨十二点跨年。当时所有人均已喝醉准备自行回去睡觉,余某在简单收拾一下之后,顺手拿起桌上的钱包和手机出门回到了公司员工宿舍也没脱衣直接上床睡了。第二天凌晨四点余某醒来一摸衣服口袋,发现口袋里多了一个手机和一个钱包,掏出来一看才发现多出的手机钱包是王先生的,这才想起昨天喝多了,拿手机的时候把王先生的也一起拿了。

尽管错拿了手机和钱包,但余某并没有立即还回去,相反还起了贪念,觉得王先生反正比较有钱,拿他一点应该没关系而且也不一定会发现,就算钱不见了估计他也不会在意。于是他拿起了王先生的手机,通过一些操作将手机恢复成了出厂设置,重新设置了手机开机密码,新下载了微信,并通过短信验证的方式登录了王先生的微信,加上自己的微信为好友。

在王先生的微信里,余某发现微信钱包里既没有钱也没绑定银行卡,不过他从王先生的钱包里发现了一张银行卡,将这张卡绑定在了王先生的微信账号上,采取银行卡充值到微信钱包再转到自己微信的方式,分三次从银行卡内转出了22000余元。在收到钱后,余某立即从王先生的微信号里删除了自己的微信和转账记录,并将手机关了机。

趁着王先生仍熟睡未醒之机,余某摸到了王先生的房间,悄悄的将钱包和手机放在他的床头,然后逃离了现场。经查,王先生被窃钱财已被余某用于偿还赌债和个人消费,挥霍一空。

犯罪嫌疑人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盗窃罪,2019114日,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