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超平方小屋真的能免拆吗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超平方小屋真的能免拆吗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社会的稳定运转需要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来保障。但是有一部分人总是心存侥幸,想通过“关系”不受规则束缚,最终导致上当受骗。

2019年11月底,做装修零工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发现王某家造好了新房,就主动来到王某家问王某要不要装修。王某告诉吴某:因房子造得超平方了,村委会要求把新房子北面的几间旧小屋拆除后才允许装修。吴某为了能够承接王某家房子的装修事务,谎称自己的老板认识规划组的人,可以帮忙通关系让他们的小屋不被拆掉。过了几天,吴某带着王某去看了样板房,王某很满意,答应只要能帮他们通关系,就让吴某负责装修。

2019年12月,吴某没钱花了,就想到王某家骗点钱花。2019年12月22日,吴某到王某家骗王某说:昨天晚上和规划组姓李的工作人员吃过饭了,请客吃饭花了700元,送了2000元的购物卡,并说姓李的收了购物卡,小屋的事情就好办了。王某一听很高兴,就给了吴某2700元。

当王某询问吴某事情办的怎么样时,吴某就以疫情为借口拖着。2020年1月12日,吴某又没钱了,又来到王某家里骗钱。吴某说姓李的人嫌2000元太少了,一直没有帮忙,自己昨天又请姓李的吃饭了,请客花了800元,送礼3000元。王某就给了吴某5800元,其中包括2000元辛苦费。

当王某再次追问吴某事情进展时,吴某先是一直拖着,之后又以“验收单”被老板拿去、老板不在上海等理由搪塞。

事实上,吴某根本不认识所谓的规划组姓李的工作人员,他利用了王某一家不想拆除超平方小屋的心理,骗取王某钱财用来挥霍。

犯罪嫌疑人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2020年7月1日,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吴某不靠劳动致富,没钱了就想通过歪门邪道骗钱,自然会有东窗案发的一天;被害人王某想通过“关系”打破规则,上当受骗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遵守规则,遵纪守法。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