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说法 当前位置:奉贤说法>>以案说法
     
在朋友圈摆摊的劳务中介“无所不能”? 骗子为筹网络赌资牛皮吹上天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在朋友圈摆摊的劳务中介“无所不能”?

骗子为筹网络赌资牛皮吹上天


“好工作,哪里找?交给我放心包过!”有一位劳务中介在朋友圈“摆摊”,资格考试证书、编制考试岗位、学位学历证……只有你说不出来的,没有办不到!劳务中介为筹赌资牛皮吹上天,接单骗得定金不久便消失。

2019年10月,家住奉贤的小佳通过某招聘QQ群添加某劳务中介谭某,将简历发过去后,对方说以小佳的条件,可以帮其搞定大城市某银行的坐席专员,只要收费1.8万元。小佳先是通过微信转账2000元给对方,后继续以手机银行转账2000元时,系统提醒“高风险账户”,她立即放弃转账,并找借口将先前的2000元要了回来。此后,她不时看到谭某的朋友圈发出各种招聘消息,可以办学历、资格证、找工作等等,十分心动。不久她又联系谭某,希望对方帮忙安排银行专员的工作。这次,谭某要求1.8万元全款到齐才接此单业务,经双方协商,分两笔9000元转账。12月25日,小佳依约转账5000元给谭某,并被告知她已进入初选名单,其他事宜正在陆续安排,大约面试走个过场,元旦后就能上班。但当小佳询问面试具体情况时,谭某改口说时间有变动,等通知。这之后,谭某便不再回复消息且将小佳拉黑。意识到被骗的小佳立即报警,并提供相关信息。

2020年1月20日,民警立案侦查发现,委托谭某在找工作被骗的不止小佳,另有曾某、张某、梁某等多名受害人。他们有的是在谭某位于长沙的劳务中介实体店面委托业务,有的是通过朋友推荐好友,有的是招聘群里看到谭某发布消息沟通……谭某甚至在路边贴出微信二维码 “拓展”客户圈,在微信朋友圈“摆摊”,频繁发布找工作、办理证件等承接业务的信息。一旦接到委托,双方还会签订“包过”合约,不过“乙方”谭某则是拿到钱就消失。2020年4月28日,警方在河北省某市将犯罪嫌疑人谭某抓获。

到案后,谭某供述2019年6月至2020年4月期间,自己通过网络以招工、办学历、办理各类资格证为名,先后骗取被害人曾某等共计26万余元,并将赃款用于赌博、还债及其他个人开支。奉贤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微信实施诈骗,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涉嫌诈骗罪。近日,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天上掉的馅饼不能随便吃,虽时时提醒仍有人不甘心。骗子吹牛不设上限,骗人钱财亦无底线,资格证书、正式工作等均有官方途径考试录取,心无旁骛专心备考方为正途。

 

 
 
 
 
 
服务平台
     
案件信息查询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咨询平台
律师服务平台
   
东方美谷检察工作室
网上信访平台